每日消息!天天3·15 | 假培训 真带货 这些培训不可信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5 10:30:38 |

3月13日,孝义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孝义市梧桐新区凤凰城物业二层有人打着免费培训的幌子,兜售消防产品。接报后,大队立即联同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等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经现场核查,该工作人员为山西领航百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员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以免费培训为由,为相关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邀请现场群众填写《社会化消防器材宣传服务表》,进一步推销消防产品。

通过对当事人询问得知,市面大多数培训机构,人员分工明确,有负责宣传培训的讲师,有制作课件讲稿的写手,有具体联系培训事宜的工作人员,通过免费培训+销售消防器材+提成进行盈利。负责讲解的人员逻辑性强,讲课节奏快,声情并茂,有感染力,善于抓住群众心理活动,首先强调培训是免费的,然后通过播放触目惊心的视频、图片,让大家认为不注意消防安全家里就会着火,进一步推销消防产品,群众听课后,普遍认为购买的消防产品价格不高,培训人员口若悬河讲了半天,不买也不合适,于是购买一些价格不高、自认为实用的消防产品。

消防救援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不会以任何名义售卖任何消防器材

亦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请大家提高警惕

认清套路

发现问题请及时报警!

如果要购买消防器材

建议大家通过正规渠道采购

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吕梁消防供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