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闻】中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9 09:38:3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7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续澎奇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王永生、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宇峰出席会议。

刘雁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忠诚履职、拼搏奋进,圆满完成年度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有力维护了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刘雁斌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把握、准确分析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形势,坚定继续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加强应对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风险挑战,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加强对平安、法治中阳建设的宣传,调动和激发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参与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大调解机制、完善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增强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为民办事举措,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司法公正。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续澎奇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平安中阳、法治中阳建设深入扎实地开展。承担主要工作任务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工作细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为打造“一心五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加快五彩中阳建设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