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疾控中心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22 10:40:59 |


(相关资料图)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最新发布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3月21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在沁园春广场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锣鼓声声震天响,威风凛凛八面扬。 活动现场,强劲的鼓点,引得男女老少纷纷驻足参与。“高压126,低压80,奶奶,您的血压正常。”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为群众测量血压、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的形式,为群众普及了肺结核的相关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防控知识,为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结核发病率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才是新时代老年人的生活方式。”63岁的赵大爷乐呵呵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测量血压200余人,营造了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石楼融媒记者 许文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