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考察团在柳林县考察“天下黄河第一门”文旅项目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28 09:51:37 |


(资料图)

近日,北京专家考察团张炜一行在柳林县考察“天下黄河第一门”文旅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或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柳林县盘子会搭建过程、黄河观景台、南山寺、古村落、孟门黄河大酒店等,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和相互交流,详细了解了柳林县的区域位置、地貌特点、人文风情等情况。

考察结束后,立即召开“天下黄河第一门”文旅项目考察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文投公司介绍了专题考察背景及项目构想,孟门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孟门镇旅游资源情况,各参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考察团成员对柳林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评价。

张炜表示,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中国旅游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更好的推广黄河旅游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黄河文化的重要性和价值。

燕明星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天下黄河第一门”项目给予的策划、展望、以及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燕明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科学研判,对比全国各地特色旅游景点,取其精华,立足柳林县区域优势,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将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红枣文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柳林县的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争取早日把旅游业培植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柳林融媒记者 刘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