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交警查处一起二次醉驾违法行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13 15:37:08 |


(资料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4月9日,孝义市交警大队兑镇中队民警在辖区兑镇线例行酒、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驶来,执勤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闻到驾驶人身上有很重的酒味,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84mg/100ml。随后,驾驶员被带至孝义市中医院进行抽血,经山西省平遥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4.6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核查,驾驶员张某曾于2022年10月9日因醉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同一路段被中队查获。时隔半年,张某再次醉酒驾驶被查获。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兑镇交警温馨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属于严重违法行为,醉驾更是触犯刑事,危害极大。酒、醉驾害人害己,希望每一位喝完酒的驾驶人都能自觉放下车钥匙,不要轻易尝试酒驾的“滋味”,也不要在酒驾的边缘试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