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孝义交警在辖区农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5-26 14:49:35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深入开展“夏季攻势”专项活动,孝义市交警大队兑镇中队民辅警结合辖区实际,走进农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5月24日下午,兑镇中队组织警力先后来到辖区新民村、下令狐村,结合农耕生产农民出行的特点,在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接收到最新的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农耕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辆出行增多的情况,特别是对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进行宣传教育,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向农村群众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农民朋友要懂得交通基本常识、懂得如何自我保护,不酒后驾车、不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出行、不开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引导驾驶人和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农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通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了辖区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