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中际联合SOFIT-Z3平台首发 解超大叶片检修之痛 今日看点

来源:3S中际联合 | 2023-05-30 15:23:07 |

2023年5月18日,第四届中国风电运维及回收利用高峰论坛于江苏南通召开,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3S中际联合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黄文胜受邀参会,并发表题为《大风机时代叶片检修平台创新与应用探讨》主题演讲,分享了叶片检修平台创新性解决方案,带来SOFIT-Z3全新设计理念及适用场景,与嘉宾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性解决方案提升风机叶片运维质量,进而提升风机运维效率及安全。


【资料图】

长叶片检修之“痛”

大风机时代,单机容量大型化,风机塔筒超高化,叶片超长化,风机叶片与塔筒之间的距离逐渐变长已成趋势。

然而主流的叶片维修设备主要依赖地锚牵引靠近叶片进行检修,局限性及安全隐患日益凸显,同时因为检修距离长,传统检修设备难以安全触达检修位置,无法满足行业当前检修需求。

3S中际联合推出了无锚可伸缩的SOFIT-Z3叶片检修平台,创新性解决方案应对大风机时代行业检修痛点。

采用无锚电驱动支撑系统,无需设置地锚,突破环境局限减少安全隐患,检修距离可达18米。

独特的升降自动调平系统,通过倾角传感器判断倾斜角度并自动触发调平系统,保持平台持续稳定运行。

前端夹持摆动装置,稳定抱持塔筒,有效防止平台晃动。

平台换位检修,可实现左右换位移动检修,操作更灵活。

创新性检修解决方案

助力行业行稳致远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3S中际联合深耕风电高空安全作业领域近20年,已形成“高空作业产品-安全防护产品-高空作业服务“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

SOFIT-Z3检修平台是3S中际联合针对大风机时代,长叶片检修场景提出的创新性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当前大风机时代无专用维修设备可用的困境,极大提升了长远距离叶片检修的稳定性,保障风电运维服务在大风机时代安全高效,行稳致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