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MW!内蒙古巴彦淖尔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评审:环球热文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2023-01-17 14:42:5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月14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五五”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自治区、我市着眼全局统筹推进的重大能源工程。电站位于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境内,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装机规模120万千瓦,总工期72个月,总投资96亿元,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

该电站是巴彦淖尔市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承担内蒙古西部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重要任务,对推进我市绿色能源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能源电源结构、提升电网综合防御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