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顺瀚:让青春在驻村帮扶中绽放光彩 天天报资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19 09:47:17 |

牛顺瀚是汾阳市民政局干部,2021年7月主动要求组织调整,担任临县刘家会镇彩树岭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紧紧围绕驻村帮扶中心工作,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全村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己任,他用“铁脚板”访民生、问民情、解民忧,以青春之力量推进驻村工作,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资料图】

增加组织凝聚力

争当党建工作的引路人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抓细各项学习制度,以周末学堂为平台,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完善乡村治理机制,落实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建立完善了村干部轮班值班制度,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争当乡村振兴的助力人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一书记牛顺瀚积极入户走访排查,详细了解家庭人口、经济收入、务工、看病、上学等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积极争取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专家到彩树岭村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在酸枣接穗采集期邀请专家亲自指导嫁接10余亩枣树,并作为酸枣产业示范试验基地。积极为彩树岭村争取了500余斤新型谷物种子用于进行试种推广,谷子产能明显提高,平均每户增收300余元。

做好疫情防控

争当群众安全的守门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书记牛顺瀚与村“两委”人员勇当阻断疫情的“守门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同时以村级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灌输防疫知识及防疫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疫常识;积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共摸排管控人员50余人,共组织全民核酸采集20余次,共采集核酸样本1万余份,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争当村民的贴心人

积极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清理陈旧垃圾20余处;积极参加村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村内2处水毁工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生活和出行;翻新维修一座破旧水井,花费4万余元;积极与镇卫生院联系,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保证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结合移风易俗工作,组建了文艺队并坚持常年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政策,颂歌好人好事,最大地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牛顺瀚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真情暖民心,实干解民忧,将驻村工作“驻”到群众心坎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驻村帮扶中绽放光彩。(汾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