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交警发布2023年元宵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2 09:37:2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023年2月5日是元宵节,正逢周日,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较大,为确保柳林县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柳林交警根据当前道路情况分析研判预测发布节前“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线路,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易堵路段、危险路段和事故易发路段公布:

1、易拥堵道路:307国道途经柳林城区和沿线村庄路段,城区贺昌大街、青龙大街路段车辆密集、情况复杂极易发生拥堵。城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商业区路段出行。

2、危险路段:国道307线薛村镇八盘山路段,连续转弯下坡行驶、车辆使用制动频繁;沿黄旅游公路柳林境内全段,路面狭窄邻水临崖、弯多路险。

3、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国道307线柳林县穆村镇交叉路口路段、省道248线庄上镇曹家山交叉路口路段、离柳线成家庄镇张家庄村路段,农村地区车辆出行量增大,出行人员增多,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安全风险较大,行人、摩托车、农用车出行增多,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请驾驶员朋友在这些路段行驶时,仔细观察路况,谨慎驾驶,不超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提示: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短途出行增多,请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不分心驾驶,并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文明开车。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