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发布2023年元宵节两公布一提示!:热消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3 10:33:45 |

2023年中阳县元宵节焰火晚会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19时在中兴广场举行;2月4日至2月6日晚庞家会村举办“元宵九曲文化活动”。同时也将迎来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程的高峰,路面车流量相对集中,驾车行驶的危险系数也相应增大,中阳交警为保障元宵节及节后返程期间大家安全畅通出行,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元宵佳节时间:2月5日元宵佳节(十五)


(资料图片)

易拥堵路段、危险路段和事故易发路段

1、易拥堵道路:城区北门路段、拆迁办路段、东门口路段、烈士楼路段、中岳线神疙瘩景区宋家沟至下枣林路段、柏洼山景区路段、闹泥沟景区路段、庞家会九曲庙会周边段路段、中兴广场焰火晚会周边路段。城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商业区路段出行。

2、危险路段:209国道阳坡塔路口、209国道千禧桥路口。

3、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209国道水库路段(此路弯多路窄,遇恶劣天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340省道金鼎路段。

中阳交警温馨提示

1、元宵节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元宵节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居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3、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此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4、元宵节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出行的道路“添堵”。

5、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交警提示,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6、元宵节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繁多,望广大驾驶人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