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新能宣布停产锂电池制造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2023-02-10 13:22:32 |


(相关资料图)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9日,珈伟新能公告称,根据其发展规划,后续会集中资源深耕光伏行业,不再将锂电池生产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的锂电池制造已经停产,已不具备研发、生产锂电池的相关条件,开发光伏电站及工商业储能项目所需的锂电池,也将通过集中外采的方式进行。

此前,早在2022年4月,珈伟新能就称其子公司过去两年因资金无法及时筹措到位,导致经营未达到预定目标,近几年持续处于亏损状态。未来储能业务重点为锂电池OEM生产和下游储能电站业务的系统集成,不再将锂电池生产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因此实施停产有利于集中资源进一步深耕光伏行业。

另外,2月9日珈伟新能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其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丁孔贤先生直接持有的5,702,417股因质押债务纠纷将会被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

据了解,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以新能源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过去的二十五年里,珈伟新能主要围绕新能源领域深耕。2014年,公司通过并购一家国内知名光伏集成系统服务商进入光伏电站领域。此前依托光伏商业及工业应用的基础,开发锂电池及储能市场。

据公告,珈伟新能预计202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2,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