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11 08:38:2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期城区街道、小巷内流浪犬越聚越多,对城区百姓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一旦发生咬伤事件,后果严重。流浪犬推翻垃圾桶、随地排泄也严重影响了城区环境卫生,居民反映强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强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创建和谐、美丽的县城环境,保障全体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严防犬患伤人,现公告如下:

一、从2023年2月10日起,所有养犬户要立即将犬只圈(栓)养,严防犬只伤人,凡未圈(栓)养的家犬,流放外出的一律视为无主犬、流浪犬,予以捕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犬主人自负。

二、广大市民应当积极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养犬人要严格自律,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扰。对阻碍、干扰流浪犬整治工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临县公安局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