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积极落实源头超限超载新办法_今日热搜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5 11:37:0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301号)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检测“逢车必检,超载必究”。吕梁西收费站、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吕梁支队对高速公路治超称重设施进行改造,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收费站内外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超限超载危害、治理的目的和意义,使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货运经营者、驾驶员了解我省源头治超新政策,进一步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持续保持我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有效净化高速公路交通环境,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吕梁西收费副站长 任晋泉:

我们山西交控集团吕梁西收费站对高速公路收费软件进行了升级,在现有的收费软件中增加了入口与出口轴数不符合车辆拦截和出口超载车辆拦截不抬杆功能。下一步,我们全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该办法,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舒适良好安全的行车环境。

山西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吕梁支队 薛艳辉:

我大队将认真贯彻落实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检测“逢车必检、超载必究”的要求,对违法超限车辆依法处理,积极推动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高速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

据了解,山西省高速公路将按照统一组织设计、统一技术标准、各企业具体实施的原则,根据不同车道现状情况,精准定制不同的改造方案,共计投入4100余万元,改造690条车道,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货车100%称重检测。(吕梁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