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备份怎么做?电脑装双硬盘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6 14:42:23 |

什么是双硬盘,就是在电脑里面装两块硬盘。电脑装上两个硬盘之后不仅容量大,而且能有所提高,组成RAID模式的安全也有所提升。很多游戏爱好者或者程序、数据分析员会在电脑了装双硬盘。双硬盘备份怎么做?

首先准备: Ghost启动盘、Msdos启动盘、计算机添加一块硬盘。启动计算机进入BIOS设置,并且把U盘为第一启动项后进入PE环境。然后就打开 Ghost软件。

第一步: 选择菜单中的“本机”、“分区”、“到镜像”,选择需要备份的硬盘,选择需要备份的分区。

第二步: 在Ghost中进行两块磁盘的克隆。然后在进行磁盘到映像文件,映像文件到磁盘的操作。

第三步: 在第二块硬盘中进行分区的克隆。然后在进行分区到映像文件,映像文件到分区的操作。

第四步:双 硬盘备份成功。

电脑装双硬盘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装多个硬盘,最大的好处有二:

1、方便备份。万一一个硬盘坏了,另一个硬盘通常不可能同时坏,这样就是对重要数据的一个备份。

2、扩充容量,因为单个硬盘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单个硬盘最大是2T,但不够用,就肯定得买两块硬盘了。

但坏处也有二:

1、耗电增大了,容易不稳定。如果有的电源质量不好,双硬盘,耗电增大,可能会导致不稳定。硬盘长期在不稳定的供电环境中工作,容易产生坏道和损坏。

2、发热增大了,易死机。双硬盘发热要比一个硬盘大。机械硬盘一般是40多度的样子。如果双硬盘紧贴着放,散热不好,还容易因发热太大导致死机。长期如此,还缩短硬盘的寿命。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