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民警在早晚对未系犬绳等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整治 环球播报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9 08:33:1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气转暖,市民户外活动愈加频繁。为避免犬只扰民伤人事件发生,连日来,庙前派出所民警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特别是在早晚遛狗高峰,对未系犬绳等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整治。

3月6日下午,庙前派出所民警巡查至水西关街注意到,一名正在散步遛狗的老大妈未按规定牵系犬绳,小狗东蹿西跳,甚至跑上非机动车道,过往路人、车辆纷纷避让,而大妈只顾散步前行,并未制止小狗的“任性”行为。民警见状,上前劝阻纠正,“万一小狗受惊,扑咬他人或被车撞上怎么办?作为犬主要承担责任的。”老大妈连忙道歉,表示马上改正,今后遛狗一定牵系犬绳。

连日来,针对辖区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老旧小区流浪犬出没等安全隐患,庙前派出所民警展开全面排查,并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和宣传工作,及时纠正未按规定使用系犬绳、犬吠扰民、未办理养犬证等不文明行为,并捕获流浪犬4只,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记者 辛欣 通讯员 张跃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