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压比较器?电压比较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来源:汪清新闻网 | 2023-03-09 09:52:31 |

电压比较器是对输入信号进行鉴别与比较的电路,是组成非正弦波发生电路的基本单元电路。常用的电压比较器有单限比较器、滞回比较器、窗口比较器、三态电压比较器等。电压比较器它可用作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的接口,还可以用作波形产生和变换电路等。利用简单电压比较器可将正弦波变为同频率的方波或矩形波。简单的电压比较器结构简单,灵敏度高,但是抗干扰能力差,因此我们就要对它进行改进。改进后的电压比较器有:滞回比较器和窗口比较器。

电压比较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压比较器可以看作是放大倍数接“无穷大”的运算放大器。电压比较器的功能:比较两个电压的大小(用输出电压的高或低电,表示两个输入电压的大小关系):当”+”输入端电压高于”-”输入端时,电压比较器输出为高电;当”+”输入端电压低于”-”输入端时,电压比较器输出为低电;可工作在线工作区和非线工作区。工作在线工作区时特点是虚短,虚断;工作在非线工作区时特点是跳变,虚断;由于比较器的输出只有低电和高电两种状态,所以其中的集成运放常工作在非线区。从电路结构上看,运放常处于开环状态,又是为了使比较器输出状态的转换更加快速,以提高响应速度,一般在电路中接入正反馈。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