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在建项目观摩调研活动_热消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9 09:51:27 |


(相关资料图)

时序三月,岁属早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精神,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3月7日市城市管理局赵林泉局长带领各项目负责人,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对吕梁市城市管理局承载的19个在建项目逐个进行了观摩调研。在各项目施工现场,赵林泉局长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了解人员机械投入数量,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在建项目观摩调研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张广勇市长在“千项千亿”项目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各在建项目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施工的黄金期,找差距、学先进、补短板,持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强化协调协同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各项目如期竣工投用。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

呈祥路南延三期项目和北川河西崖底桥梁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区市政道路桥梁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通车可有效提升城南、城西片区交通通行效率和能力。在项目施工现场,赵林泉局长询问关键设备钢箱梁进场时间,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占地征收问题,要求要抢工期、赶进度,严格按照节点实现通车。

柳林华光电厂—市区长输集中供热工程去年已经主体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管网切换等试运行工作,在贺家塔隔压站,赵林泉局长对中交一公局在项目建设中表现出的攻坚克难、真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项目单位要学习央企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隔压换热车间和控制室,他查看实时供回水温度、管网压力、管网流量等数据,要求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紧盯运行数据,协调解决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为今冬安全稳定供热提供坚强保障。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和新城供水二期工程是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可极大缓解中心城区供排水能力不足的窘境。赵林泉局长查看围挡设置和建筑扬尘“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五个一”标准高质量设置围挡,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目前吕梁市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园林城市,在建的吉祥社区小游园、康泰公园、水西生态园提升改造、市区周边山体提档增色生态修复等一批园林绿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赵林泉局长强调要在公园建设中选种更多本土适生苗木,既体现吕梁特色,又适宜养护。要更加注重群众需要,通过树种层次、色彩配置,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多样、季相丰富、景观优美的可观可游景观绿化带。同时要在建设中加入更多的文化元素,汲取先进的园林绿化经验,让每个公园都能有新意、有诗意、有蕴意,使之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健身的“打卡”地。

观摩调研结束后,赵林泉局长主持召开了项目推进专题会,就观摩调研中发现问题进行研判,安排部署近期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确定由吕梁市城市管理局承载一大批关于城市品质提升的民生工程,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各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利用好当前项目推进的良好机遇,“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效”字为要,不空、不虚、不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组要吹响冲锋号、拉满进度条、全力冲刺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加油干。

三要加强协调沟通。项目推进要树立大局意识,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加强与规划、审批、属地街道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上下一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效能保障和环境支持。四要保障质量安全。工程质量安全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图纸实施,规范施工程序,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五要做好应急预案。各项目组要深刻汲取去年汛期各种应对突发风险、极端天气的经验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制定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切忌手忙脚乱、自乱方寸。六要实现社会效益。项目建设是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生活环境,各项目组要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把服务意识、“保姆”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局办公室供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