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吕梁消防支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30 09:43:57 |


【资料图】

3月29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柳林县高红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支队政治委员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大队(站)政治主官、政工岗位消防文员、支队政治部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政治委员刘旭明主持。

会上,李建红主任通报了第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队伍正规划建设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柳林大队、离石大队、临县大队、特勤站围绕本单位第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军政委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固化“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二是要坚持提素质强本领,培养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政治建队、按纲抓建,不失时机,蹄疾步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消防救援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子。三是要坚持严实工作举措,努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要强化责任心争做行动派,锁紧责任链当好压舱石,勇于破难题,确保年度重点任务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按时“交卷”。四是要深化队伍管理质效,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要严抓队伍安全管控,狠抓条令纲要、安全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要求的贯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五是要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宣传报道。要注重宣传质效,对开展的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形成信息、简报向总队、部局投稿。要积极与各级各类媒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要大力培养宣传人才,提高单位的宣传能力。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柳林县高红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正规化建设及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吕梁消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