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召开2023年慰问高三教师座谈会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13 18:30:29 |


(相关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4月13日,文水县召开2023年慰问高三教师座谈会暨高中学科“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县委书记杨洋,副县长王金钟到文水中学看望慰问高三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北京新师者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肖立东,县教科局、各高中负责人和高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洋为三名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王金钟为高三教师发放慰问金,肖立东介绍了“高中学校教师学科素养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县教科局、文水中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考备考整体情况及高中学科名师工作室组建情况。

杨洋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教育,做到了教育经费优先倾斜、教育项目优先考虑,教育部门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质量中心,深化教育改革,办学质量实现了新的突破,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杨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自信,扎实推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县教科局和各高中学校要真抓实干、全力冲刺,以高考质量的强力突破,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赢得宝贵信心、注入强劲动力。文水中学要抓住“名师工作室”挂牌的有利契机,珍惜难得机遇,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倾斜政策,牵头扛起文水高中教育发展的重要使命,聚焦质量提升,乘势而上,在推进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上当好全县教育的“排头兵”,引领和带动全县高中学校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强基固本,着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的良好氛围。教科局要站在统筹教育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谋划、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广大教师安心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全县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诚心重视和支持教育,用真心尊重教师,认真落实各项惠师惠教措施;三要关爱学生,确保高中学子全面健康发展。县教科局和高中学校要树牢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理念,把保持每名学子的身心健康和必胜信念作为重要工作,通过科学备考、因材施教、精细管理,增强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接人生的重要挑战,力争今年高考取得新突破,给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高考答卷。

高三教师代表和“名师工作室”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发扬沉稳严实的作风,担当守责,团结协作,更加清晰地讲解每个疑难点,更加耐心地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更加精心地设计学生的自主复习,为学生的高考保驾护航。 (冯增清 胡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