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开栅镇开展禁毒、反电诈及扫黑除恶工作培训 天天新消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14 08:38:07 |


(相关资料图)

4月13日,开栅镇综治中心利用村“两委”干部专业能力素质培训班这一契机,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反电信诈骗及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工作培训及推进会。镇综治中心邀请县公安局禁毒办副主任侯国强、 新网侦大队大队长宋国彪、 刑侦大队扫黑中队副中队长梁斌进行了培训授课,镇“两委”干部、各村骨干参加。开栅镇派出所所长彭志国主持会议。

侯国强通报了近年来禁毒情况及航拍反馈情况,系统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分类以及罂粟花的生长过程。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民生与乡村振兴战略,当前禁种铲毒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积极开展禁毒工作。镇村两级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全力推进文水县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大踏查力度,真正做到不漏一户,切实保障群众及社会安全,建设无毒开栅。

宋国彪通报了文水县近期发生的诈骗情况,指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一项重大工程,同时也是平安文水建设的重要举措。他以实际案例生动讲解,提醒大家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看管好银行卡、电话卡、支付宝、微信等工具;各村骨干要积极行动,主动宣讲防诈知识,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杜绝电信诈骗的发生。

梁斌针对扫黑除恶进行了授课培训,他强调,要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不动摇,继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乡镇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坚持重拳出击,形成长效机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放松,为建设平安开栅做出贡献。

镇党委副书记马志平就此次培训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要求镇村两级要积极联动,发挥好“警网”作用,认真落实禁毒、扫黑、反电诈工作,共同守护好开栅的“蓝天净土”。(开栅镇 宋晋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