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日新2022年营收近3.6亿元 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实现海外销售|环球看点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2023-04-28 09:33:18 |


【资料图】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7日,国能日新公告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近3.6亿元,同比增长1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8.21万元,同比增长13.36%。

国能日新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31万元,同比增长35.82%;实现归母净利润1,040万元,同比增长96.01%。

储能产品线方面,在2022年向市场销售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储能EMS),通过研究各省关于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相关政策,结合储能自身的充放电特性,探索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交易策略、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策略。此外,公司的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已实现并将逐步优化与功率预测、功率控制系统(AGC/AVC)、一次调频、快速调压等系统的链接,以实现多系统协调管控,实现储能价值的提升。截至目前已有功率预测、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等产品实现海外销售。

虚拟电厂方面,公司通过子公司江苏智慧能源推进全国各区域的辅助服务聚合商资格申请,未来也将持续跟进各地辅助服务聚合商资格申请的相关政策,获得更多区域的准入资质。另外,通过渠道合作等多种方式签约优质可控负荷资源用户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主要以持续拓展和增加可调节负荷端的渠道及客户数量为主要目标。将加大电力交易、储能、虚拟电厂等创新类业务的市场推广和产品升级,深入打造新能源电力管理“源网荷储”一体化服务体系,培育新业务的用户数量和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