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5亿元!5万吨钠电材料项目落户湖北枝江_全球头条

来源:枝江发布 | 2023-01-19 10:35:59 |


(资料图)

1月8日,总投资55亿元的钠电锂电新能源正极材料项目签约落户湖北省枝江,标志着该市切入钠离子电池赛道,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启锂、钠比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该项目由贤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建设5万吨规模的钠电材料,新建年处理10万吨电池拆解回收循环利用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上缴税收8亿元。

钠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储能和低速电动车领域,其综合性能表现出色,除能量密度低于锂离子电池外,安全性更高,成本降低三到四成。

据了解,此前,枝江已落户多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头部企业,基本形成从正极、负极、电解液到隔膜生产的产业闭环链条,包括三宁酰胺及尼龙新材料、天赐高端新能源关键材料、山东海科电解液溶剂及添加液、宜昌大生十五万吨电解液等新能源新材料建设项目等。其中,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天赐高端新能源关键材料项目建成投产,将建设年产30万吨锂电池新材料、年产1万吨锂电池关键材料,为光电、风电、半导体、锂离子电池提供全产业链关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