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司法局开展帮扶济困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0 09:32:50 |


(资料图)

为深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让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1月18日,中阳县司法局领导班子、社区矫正中心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内家庭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济困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使本次走访慰问真正落地见效,在活动开展前,各司法所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了摸排,重点摸排经济无来源、家庭遇变故、因学及老弱病残等情况导致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在汇总各司法所上报的数据后,经中阳县司法局研究,最终确定对十名家庭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近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鼓励他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树立解决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顺利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也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公益活动,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切实让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人性化管理方式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体现社区矫正工作中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的原则,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夯实基础。(中阳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