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亮点!交口县交警大队发布元宵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3 10:31:34 |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2023年元宵节恰逢周日,预计群众外出游玩、亲朋好友聚会、参加民俗活动等短途出行将较往年有明显增加。为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交口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发布元宵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资料图】

一、易拥堵路段

1、城区道路:南环路段、东环路段、云梦街;

2、主干道路:卜家庄—超限站、国道209线石口路段、石口乡云梦山旅游景点。

二、事故多发点段

1、G209树林坡路段、凤尾山路段;

2、G340高庙山路段、卜家庄路段;

3、S224桃红坡路段、康城路段、阳冶村到区间测速路段、双池路段、回龙信发路段;

4、康石线:下蒿城路段;

5、五麟大街全段。

三、交通安全提示

1、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短途出行的增多,请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2、元宵佳节,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民俗活动增多。交警提示,请勿驾驶和乘坐超员面包车、客运车辆,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不要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3、朋友聚会庆元宵,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4、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5、驾驶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行经结冰涉水路面,请保持匀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距离,切莫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侧滑。

6、避免驾车分神。开车时应集中注意力,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摆弄设备、玩手机、看热闹、嬉闹玩笑、抽烟、吃东西等行为。

7、妥善应对紧急状况。遇爆胎时,驾驶员应稳住方向盘,全力控制行驶方向,缓慢减速并靠边停车,不可紧急制动;遇降雨等恶劣天气时,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

8、交通安全人人有责。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如您在出行过程中发现有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向交通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10或0358—542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