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讯:柳林:雷锋精神薪火传 党员志愿暖人心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5 14:46:04 |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柳林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主线,以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巡河保护为切入点,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责任、有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图】

一、吹响雷锋志愿哨,信访工作解民忧

柳林镇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大学生村官深入社区开展“吹响雷锋哨、解决急难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老董说事室,由老董、老高和老王三位信访经验丰富、人生阅历深厚的人民调解员,以案为引、现场调解,以身说教、传授经验,从心理、道理、法理三位一体的角度,传授矛盾化解经验,为“两会”信访稳定、矛盾化解积蓄新生的调解力量!

二、传承雷锋好精神,除草护绿助防火

柳林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以减少林内外危险可燃物载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为目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质量、大力度推进“六清”专项行动。镇党委政府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防火护林员、大学生村官,结合三月份“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赴锄沟社区易燃干草区义务锄草,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森林防火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三、弘扬雷锋我先行,志愿巡河在行动

在三月春暖的“学习雷锋月”,汛期即将到来,柳林镇积极营造爱河氛围、大力培育护河意识、不断强化巡河工作,组织巡河员、党员志愿小分队开展“弘扬雷锋我先行、志愿巡河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分组行动,相互配合,热情高涨,维护河道环境整洁,真正做到了能低下头、弯下腰、伸出手。

党员小分队参与巡河护河的积极性很强,一路上争先恐后,不放过一点垃圾,小到烟蒂、碎纸片,大到废弃编织网袋、破纸盒,都被志愿者们一一收入垃圾袋分类处理。

本次义务巡河志愿服务,不仅使河道环境得到改善、生态环保理念得到广泛传播、河长制宣传取得良好成效,更使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守护好河流的生态保护,争当生态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柳林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刘雨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