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残联开展爱耳护耳宣传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6 08:32:2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柳林县残联围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爱耳护耳、主动健康、听力康复等知识。

活动中,县残联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深入柳林一小举行了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并特邀县医院五官科医师现场为青少年讲解科学使用电子设备的常识,告诫青少年如何预防过度使用造成听力伤害,降低听力损伤的风险,在场师生听后都受益匪浅。

此外,县残联还开展了现场适配助听器,组织有助听器适配的人群集中在定点验配机构,开展验配活动。

在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爱耳护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讲解了有关耳朵的结构、功能、听力预防保健知识,工作人员还为残疾人认真解答耳病患者的疑问,活动中发放宣传单(册)100余份,现场为听力障碍人士发放了助听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听力残疾预防的意识,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爱耳护耳的重要性,促进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柳林融媒记者 康伟 贾娇娇 康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