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活动:世界视点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6 09:29:0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5日,柳林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南山生态公园,以“六清”行动为契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宣传委员高小燕同志简要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党支部纪检委员高晓英同志阐述了雷锋精神内涵,南山生态公园管理人员郭建明同志宣布了“六清”行动分组名单,党支部副书记刘琛魁同志宣读了《柳林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林缘周边可燃物清理暨“六清”行动的紧急通知》。

党支部书记景建红同志对此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找准服务定位,强化大局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和志愿者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森林草原“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灭火工作方针,确保高质量完成“六清”任务,将火险隐患降到最低。二要争做党员表率,弘扬雷锋精神。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环卫、园林、市政等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工作表率。三要发挥部门优势,实行多方联动。组织支部班子、机关干部、协管人员以及各部门和服务企业联合行动,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帮助人、感染人、影响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手拿铁锹、耙子等劳动工具,在公园门口集合,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所有志愿者整装前往林区,开启地毯式“六清”行动,通过近3个小时的劳动,对积存在林边、路边、田边、坟边、渠边、坑边的秸秆和杂草进行清理。

这次“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用新时代雷锋精神来鞭策自己、指引自己、完善自己,用真情、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城市舒适度和群众幸福感,共同书写城管人奉献、敬业、创新精神,切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高晓英 王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