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解调器固件是什么意思?调制解调器固件的原理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6 14:52:22 |

调制解调器,其实就是调制解调器。它是将要传输的数字信号调制到载波上或从载波上分离数字信号。所谓调制,就是将数字信号转换为电话线上传输的模拟信号;解调,即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合称调制解调器。它通过调制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通过解调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接收端的数字信号。计算机在发送数据时,首先由Modem将数字信号转换为相应的模拟信号,这个过程称为“调制”。调制后的信号通过电话载波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之前,接收方的Modem负责将模拟信号还原为计算机可识别的数字信号,称为“解调”。正是通过这样一个“调制”和“解调”的数模转换过程,实现了两台计算机之间的远程通信。它主要用于电话网络的数据通信,在网络互联和远程访问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调制解调器固件的原理是什么?

我们知道,时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语音频率范围是300—3400Hz,而这个语音频率范围机器是不能识别的,我们运用在为了进行话音信号传输的情况下,安置一定的的调制解调器固件,通过调制解调器固件这个运输途径,在这个传输过程中,语音信号还是以我们的频率输入的,之后调制解调器固件将其翻译成模拟信号,之后这个模拟信号复用器进一步翻译,之后再由接收方调制解调器固件把模拟信号转换成其他型号,例如声音信号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