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灵活结算技术支撑结算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 | 2023-03-09 10:40:06 |


(资料图片)

近期,电力交易中心上线灵活结算平台,是全国首家使用大数据交互技术正式出具结算依据的电力交易机构。

该中心立足于建设安全、高效、灵活的市场化交易结算技术支持系统,运用先进数字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平台建设上线过程中,交易中心结算、信息人员高效协同,加班加点完成了批发侧、零售侧、发电侧、趸售等20多个结算算法配置及验证,平台上线快速适应了2023年结算规则变化,保障了复杂市场化结算工作顺利完成,按期向1.3万个市场主体发送2023年度首份结算依据。

该平台上线打破了传统的系统开发建设模式,缩短了结算规则更迭周期,有效提升了电力市场化交易结算业务的工作效率,降低了结算规则变化带来系统需重新开发的时间、经济成本。灵活结算平台可以实现海量结算数据的高速运算,适应电力市场分时交易、多类型交易品种带来的结算数据体量庞大情况,为现货市场结算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将持续加强技术研究,进一步完善灵活结算平台功能应用,开发建设多方案模拟仿真与比对功能,为决策分析、结算方案出台提供有力的数据基础,为高效准确完成交易结算做好技术支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