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热文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5 14:51:22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刘华进 刘凯丽)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形成良好的消费维权环境,3月15日,吕梁市开展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刘继隆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电子屏幕、宣传单页、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向消费者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结合执法实践中常见消费维权纠纷以案释法,提示警惕消费陷阱,依法维权。并开展商品现场识假辨假,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

据了解,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共受理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590件,办结1252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4万余元;累计查处办理各类行政违法案件1001起,共处罚没款956万元;持续推进“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店302家。

通过此次宣传纪念活动,切实提升了市民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了广大消费者理性安全消费,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