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情系环卫工 安全宣传保平安|每日消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5 15:43:09 |


(资料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切实提高辖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5日, 交口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吕梁博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分析了环卫工人所处的交通环境以及作业时面临的风险隐患,从思想上引起大家对安全作业的高度重视。并结合近两年发生的涉及环卫工人交通事故案例,解析了引起事故的原因,督促环卫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资质的审查与车辆的定期维护、管理,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同时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超速、超载、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

与此同时,民警还提醒环卫工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开车时正确使用安全带;清扫作业时应严格按照规定着装,特别是夜间作业时,一定要穿好反光背心,佩戴好闪光肩灯,牢记“被看见、才安全”,清扫时身后放置提示标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风险,注重交通安全的每个细节,做到平安作业。

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环卫工作操作规程进行作业,规范停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张晓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