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的耗气量怎么计算?气缸每分钟工作多少次?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2 13:52:19 |

耗气量是指气缸住复运动时所消耗的压缩空气量,它的大小与气缸的能无关,但它是选择空压机排量的重要参数。气缸的耗气量与气缸的活塞直径D、活塞杆直径d、活塞的行程L以及单位时间往返次数N有关。

1、耗气量: 气缸往复一个行程的情况下,气缸以及缸与换向阀之间的配管内所消耗的空气量(标准大气压状态下)

2、大耗气率: 气缸活塞以大速度运动时,单位时间内所消耗的空气量(标准大气压状态下),气缸的大耗气量: Q=活塞面积 x 活塞的速度 x 压力;通常用的公式是: Q=0.046D²v(p+0.1)

Q------标准状态下的气缸大耗气量(L/min)

D------气缸的缸径(cm)

v------气缸的大速度(mm/s)

p------使用压力(MPa)

气缸每分钟工作多少次?

30次。一般气缸的弹密封电磁阀动作频率在3~5Hz,间隙密封电磁阀动作频率可以达到20Hz,当然还有更高频率的电磁阀。电磁阀频率过高,可能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气缸活塞还没有走到末端,就要反向运动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