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架构是什么意思?软件架构的类型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8 11:13:33 |

软件架构是一系列相关的抽象模式,用于指导大型软件系统各个方面的设计。软件架构是一个系统的草图。软件体系结构是构建计算机软件实践的基础。软件架构所指的就是说相应的系列的抽象模式,可以为设计大型软件系统的各个方面提供相应的指导。从本质上来看,软件架构是属于一种系统草图。在软件架构所描述的对象就是直接的进行系统抽象组件构成。连接系统的各个组件之间就是做到把组件之间所存在的通讯比较明确与相对细致的实施描述。处于相应的系统实现环节,那么就会使得细化这些抽象组件成为现实的组件,比如可以是具体的某个类或者是对象。从面向对象领域进行分析,那么各个组件之前实施的连接实现往往是接口。软件架构为软件系统提供了一个结构、行为和属的高级抽象,由构件的描述、构件的相互作用、指导构件集成的模式以及这些模式的约束组成。软件架构不仅显示了软件需求和软件结构之间的对应关系,而且指定了整个软件系统的组织和拓扑结构,提供了一些设计决策的基本原理。

软件架构的类型有哪些?

1、逻辑架构:软件系统系统当中的各个元件之间所存在的关系,比如外部系统接口、用户界面、商业逻辑元件、数据库等。

2、物理架构:究竟是怎样做到在硬件当中放置软件元件。例如处于上海与北京进行分布的分布式系统的物理架构,这也就是说全部的元件都是属于物理设备,主要的有主机、整合服务器、应用服务器、代理服务器、存储服务器、报表服务器、Web服务器、网络分流器等。

3、系统架构:系统架构一般涉及到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是业务架构,其二是软件架构。业务架构描述了业务领域主要的业务模块及其组织结构。软件架构是一种思想,一个系统蓝图,是对软件结构组成的规划和职责设定。一个软件里有处理数据存储的处理业务逻辑的、处理页面交互的、处理安全的等许多可逻辑划分出来的部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