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_天天信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14 09:48:11 |


(资料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辖区春耕春播逐渐展开,农村地区人员出行量增多,农用车违法现象也随之增多。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4月14日,临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春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春耕安全生产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宣传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春耕春播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辆出行增多的情况,特别是对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地宣传教育,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向农村群众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农民朋友要懂得交通基本常识、懂得如何自我保护,不酒后驾车、不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出行、不开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引导驾驶人和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樊红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