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岚县:执行干警直播“带货”带你“云看房”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3 10:30:19 |


【资料图】

3月2日上午,岚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模式,通过互联网直播间举行首次“云看房”活动,执行干警在线“带货”,让意向竞买人足不出户线上“看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围观,近千名网友留言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直播云看房的标的物为坐落在山西省太原市长风东街128号37幢-1-3层106号住宅房地产一处,建筑面积为399.66平方米,起拍价为3445500元。直播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该房产进行了线上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力求客观严谨。除了介绍该房产的建筑情况、内部装饰、周边设施、小区环境、价格等基本情况外,还针对拍卖注意事项及参加司法网拍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直播过程中,干警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房屋是否已经腾让”、“房屋有没有租赁”、 “有没有限购”、“如何过户”等问题,得到了诸多网友的好评和点赞,取得良好的直播效果。看房结束后,执行干警还与直播间的网友进行了互动答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网友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是岚县人民法院首次利用网络直播形式助力司法拍卖,也是对如何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推进信息化执行的有力拓展和尝试。下一步,岚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瞄准线上执行精准发力,将科技效能转化为惠民利器,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地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岚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