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l表达式?EL表达式中的访问对象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8 11:21:27 |

EL是为了使JSP写起来更加简单。表达式语言的灵感来自于 ECMAScript 和 XPath 表达式语言,它提供了在 JSP 中简化表达式的方法,让Jsp的代码更加简化。以MVC模式设计程序,JSP只是视图,视图的任务就是显示响应,而不是在JSP中做任何关于程序控制和业务逻辑的事情。所以在JSP页面中应该尽可能少的、或者是完全不出现Java代码。

在使用JSP标准动作操作 JavaBean时,如果JavaBean的属是 String类型或者基本类型,则能够实现类型的自动转换,如 JavaBean的属从String类型可自动转换成int类型。如果 Javabean中的属不是 String类型和基本类型,而是一个 Object类型,并且属还有自己的属,如何获得此 Object类型的属呢?JSP标准动作中没有提供这种嵌套式访问机制,所以要想实现这个功能,就只能在JSP页面中通过Java代码来读取 Object类型的属。从JSP2.0之后,可以使用EL表达式来处理这样的的问题。

EL表达式中的访问对象有哪些?

1、数据及其各种表达式。

2、EL的隐含对象。

3、环境信息的隐含对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