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长度是什么?数组的特点是什么?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3-30 10:04:04 |

数组长度是有序的元素序列集合的长度。若将有限个类型相同的变量的集合命名,那么这个名称为数组名。组成数组的各个变量称为数组的分量,也称为数组的元素,有时也称为下标变量,用于区分数组的各个元素的数字编号称为下标。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 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元素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种形式,这些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为数组。

数组的特点是什么?

1、数组是相同数据类型的元素的集合。

2、数组中的各元素的存储是有先后顺序的,它们在内存中按照这个先后顺序连续存放在一起。

3、数组元素用整个数组的名字和它自己在数组中的顺序位置来表示。例如,a[0]表示名字为a的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a[1]代表数组a的第二个元素,以此类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