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禁毒大队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28 10:46:23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持续深入开展“禁毒第一课”活动,强化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近日,孝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走进孝义中学、孝义二中、孝义三中等中学校,进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

宣讲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新型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防范知识”、“ 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等知识,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吸毒行为的处罚、禁毒法律法规。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展示仿真毒品、互问互答、组织连连看游戏、观看视频等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要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该市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周江领读禁毒宣誓词,号召师生们一起进行禁毒宣誓,表达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校园禁毒和预防毒品教育是全民禁毒斗争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护和促进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确保校园安全,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禁毒社会力量与学校的合作,有力促进了禁毒责任意识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广大师生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父母、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如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