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动态丨孝义市委政法工作暨平安孝义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03 09:38:50 |


(相关资料图)

3月31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平安孝义建设推进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宏出席。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构建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体系。要稳步有序抓改革、促创新,聚焦夯基提质“十大抓手”,推动实现“四个转变”,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持之以恒保平安、护稳定,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抓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抓好“警网融合”工作;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六安联创”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义。要全力以赴顾大局、开新局,坚定树牢服务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兴调查研究和担当实干作风,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完善全面从优待警政策举措,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号召,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闭环推进,坚持典型引领,坚持一线落实,坚持实干担当,坚持考核奖惩,推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认可的光荣业绩,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光荣目标,为深入实施“两先四高”发展战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孝义实践新篇章贡献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

会议对过去一年在平安孝义、法治孝义建设,创优法治营商环境、服务市委高质量发展示范案例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网格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市人民法院院长杨海兵,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孝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中宁出席。(孝义融媒记者 银溪 祥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