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五一”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先行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28 10:39:04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五一将至,小长假期间群众外出活动增多,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连日来,交口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前强化五一期间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全面遏制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社区,民警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醉驾入刑、一盔一带等与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的知识,并叮嘱司机一定要反思事故教训,坚决拒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超员超载、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危险驾驶行为,要求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安全行车意识,摒弃不良交通行为。

进农村,民警以“拉家常”的形式和村民讲解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让村民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提醒村民要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开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人、农用车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告诫村民要学会自我保护,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远离道路交通事故。

进驾校,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驾校学员、教练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入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着力提高学员对一盔一带、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学员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交通法治理念,让交通安全从“起步”开始。

进家庭,民警深入辖区交通沿线,进村入户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拒绝酒驾”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把典型事故案例图文并茂制作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案说法,重点讲解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无证、超速、超员、酒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张晓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