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消息:品美食 看文创 在洪洞大槐树感受老家红火年味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8 14:31:39 |


(资料图片)

春节假期即将收尾,第十七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持续火爆,传统民俗演出、非遗展演、互动活动吸引着游客观看、参与,品味洪洞老家春节民俗文化盛宴。当然更少不了那些饱含着浓浓乡情乡味的年味儿美食特产,还有蕴含着老家文化特色的文创佳品,都寄托着洪洞大槐树老家人对游客和移民后裔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十点过后,景区内民俗村各院落和小吃街、景区外南广场美食街上的生意都开始火爆起来,新鲜出炉的美食、小吃带着热气,香味扑鼻。小兔子样式的糖画儿、棉花糖小朋友们紧紧抓在手里欢喜得不得了。老家土特产里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游客介绍本地特产,洪洞蒸饭、赵城头肉、万安咸菜、羊獬烧鸡……中华姓氏苑里姓氏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展陈精致,景区自主设计研发的主打产品百姓家谱、竹简家训、吉祥鼎、家训画等深受游客欢迎,以槐宝、思乡鸟为元素开发的吉祥物系列产品抱枕、帆布包也因平价实用又独特的优势获得了游客青睐。

“来了山西那必须得吃这里最地道的面食,中午我们就打算在民俗村的院子里吃酥肉面、刀削面。”来自大连的刘先生一家沿着计划好的春节旅游线路自驾出游,现在返程要带些特产回家。“听说洪洞过年家家户户都炸麻椭,把这里的特色面点槐花饼和麻椭带回去给长辈们尝一尝。大槐树醋糕孩子尝了很喜欢,多带一些给亲戚家小孩儿都分一分。”

洪洞大槐树民俗饭店春节假期预订量也非常可观,餐桌上都放置了文明提示牌,服务员会在顾客点餐时根据就餐人数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菜、用餐结束剩餐打包。“我们洪洞本地的特色比如炸小酥肉、蒸饭,不仅是大槐树家宴的特色菜,顾客单点时点单率也很高,几乎是每桌必点。”大槐树民俗饭店餐饮部经理靳朝荣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