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吕梁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8 09:35:35 |


【资料图】

案例1 太自信!酒后歇息半小时就敢骑摩托

“亲戚聚会,也就喝了一小杯散白酒,饭后还休息了半个小时,想不到……”

1月26日15时,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郭宏线8公里200米处例行检查中,将涉嫌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赵某红查获。

经现场呼气检测,结果为51mg/100ml,经查询比对,该当事人于2021年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平遥交警处罚,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及处罚。

案例2 别侥幸!一瓶啤酒也是酒

“也就喝了一瓶啤酒,还真能查出来呀!”

1月26日17时40分,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例行检查中,将涉嫌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雷某光查获。

经现场呼气检测,结果为36mg/100ml,经查询比对,该当事人于2016年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汾阳交警处罚,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及处罚。(吕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