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快递员:一人坚守 万家便利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6 10:32:55 |


(资料图)

春节前,是网购的高峰期,也是快递行业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期。为了保证广大市民在网上置办的各类物品能够顺利抵达,快递员们默默坚守岗位,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畏严寒,用最快的速度把快递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同时,他们也在奔跑中把“年味儿”送进千家万户。

早上6点多钟,虽然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但位于离石区崔家崖村的一家物流园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分拣大棚里,满满一卡车的货物很快被放上传送带。这个分拣区有2000平方米,这几天气温低至零下20度,不一会儿人的手脚便冻得冰凉,就在这样的条件下,渠江伟和30多位工友们冒着凛冽的寒风,要在一天内分拣配送4万多件包裹,这是日常工作量的2到3倍。

为了提高效率,大家都在想办法,有的身兼数职,有的将外包装破损的包裹重新打包,而渠江伟则在半自动分拣机的帮助下,按区域理货。

把自己要配送的货物拉得满满当当,渠江伟骑着他的三轮车出发了。他负责配送的是离石区丽景街和呈祥路片区,这里小区多、楼栋也多,每天要从早忙到晚。

这几天,渠江伟配送的生鲜、食品以及日用品比较多,这些东西都是老百姓最需要的,他必须赶紧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中,为了避免损失,快递员都会主动要求客户开箱验货。

临近中午,小渠路过一家小卖铺,买了一袋干粮,就着水,一顿简单的午餐就这样应付了。

今年是小渠入职快递员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他连续第二年选择春节坚守岗位。

日复一日,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夜幕降临之后的万家灯火,像他一样的快递小哥似乎永远在路上不停地奔波,辛苦的背后是梦想给予了他们向前的动力。(记者:李 凯 李 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