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宝玉兔来送福 好戏连台闹新春 在洪洞大槐树过红火中国年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5 11:46:3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3年1月24日,农历癸卯年正月初三,上午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迎来客流小高峰,景区内外人流如潮、美食飘香,游客跟随着各处活动和演艺的音乐声畅游大槐树老家,感受大槐树下红火热闹的中国年氛围。

手捧“金元宝”的“财神爷”正带领着玉兔和大槐树吉祥物槐宝、思乡鸟在景区巡游,与游客互动送福卡,游客们纷纷上前沾一沾“金元宝”的财气,小朋友们被萌萌的兔子和槐宝、思乡鸟吸引住目光,不由得上前与玩偶牵手合影;景区槐香桥前、祭祖广场上,有着“兔元素”的红红火火新年氛围展架,成了游客们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板;祭祖广场上开展的“玉兔送福气”活动,将象征着兔年美好祝福的兔馍,以及洪洞本地特色面点麻托、石头饼送到游客手中。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一系列“兔”主题活动,祝愿游客朋友们遇兔呈祥、财源滚滚、福气满满。

《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仍然是最受移民后裔欢迎的演艺节目。春节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各连续两场,再现明代移民场景,让游客和移民后裔沉浸其中仿若身临其境,在旅途中了解历史、传承精神、感恩敬祖。洪崖古洞前每天两场《铁锅记》演绎移民续集——锅片认亲。一场别离、一场团聚,将大槐树移民的背景、过程与后裔寻亲团圆的故事完整展现在观众和移民后裔眼前。还有非遗演出《传统祭祀》《五虎爬山》《祭祀舞蹈》,春节特别节目《舞龙舞狮》《春节天天乐》《明朝科举汇》等,以及晚上夜游期间的定点类、主题类、演艺类活动,好戏轮番亮相,全天精彩不间断,让游客们在大槐树老家过个红火热闹中国年。

“昨天冷空气突然来‘拜年’,但游客朋友和移民后裔观演的热情丝毫未减,都拿着手机、相机在录像或直播,我们的演出当然也不打折扣。”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文化演艺团团长庞国平说,“每天白天加晚上共36场演出,我们的演员们都尽全力将每场演出、每个角色演绎到极致,向游客朋友、移民后裔展示洪洞大槐树老家的演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