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澎奇一线督战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辅警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4 11:31:23 |


【资料图】

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中阳县公安局党委迅速部署落实,于1月23日正月初二上午组织召开了“两节”期间酒醉驾查处工作推进会,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春雷行动”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化解涉酒交通事故风险隐患,全警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年。

会后,中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续澎奇先后深入乔家沟、北街街心公园、枝柯南大井等交警酒驾醉驾检查卡点,一线督战“春雷行动”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并代表党委政府、公安局党委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民辅警。公安局党委委员石倩、党委副书记、交警大队长冯峥嵘、一级警长张武贵一同督导。

每到一处,续澎奇同志首先向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民辅警表达衷心感谢,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并仔细检查参战民警防寒保暖和防护装备情况,实地查看卡口警力部署情况,细致询问行动开展情况,询问并协调解决执勤工作的难点问题。续澎奇同志强调:要按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树牢“万无一失”目标导向,保持“一失万无”清醒认识,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严管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网,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续澎奇同志要求:交警部门要加强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的分析研判,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指挥疏导和路面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管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要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做好执勤民辅警的防寒保暖和热水热饭保障,配备好安全防护装备,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切实保障民辅警安全;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向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中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