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事关返程!高速交警发布预警提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6 09:32:22 |

春节长假已进入第五天

辖区京昆高速霍州、临汾、河津段

陆续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资料图)

根据近三年辖区同期交通流情况分析

1月26日、27日(初五、初六)

临汾、运城地区高速公路

将持续返程高峰

在此,交警蜀黍整理了一些安全提示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交通事故情况

近三年春节假期约八成的交通事故发生在京昆高速霍州、临汾、河津、稷山段,且节尾2日多发,事故原因多为未保持安全车距、分心驾驶,事故车辆中一半以上为小型客车。请广大驾驶人行车中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更车道。

二、交通流情况

因京昆高速霍州段太原方向由三车道变为两车道,1月25日下午、26日、27日可能会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高速交警将提前通过交通广播、微信群、微博以及路面可变情报板等发布路况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

三、安全提示

返程期间,各服务区易出现车辆饱和状态,尤其是京昆高速、菏宝高速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

建议驾驶人提前加好油、充满电,避免扎堆京昆高速霍州、临汾以及菏宝高速垣曲服务区等热门服务区,遇有服务区拥堵导致车辆排队的,切勿在高速公路主线通道排队等候,严防追尾交通事故。

提前规划行程

提前了解天气、路况、交通管制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线路,杜绝在行驶中设置导航。

拒绝超员超载

超员、超载时车辆处于超负荷状态,极易导致制动、操作性能下降,且超出的成员没有安全带等保护设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最先受到伤害,并加重事故后果。

拒绝疲劳驾驶

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拒绝酒后驾驶

酒后、醉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容易操作失误,引发交通事故。

系好安全带

如果没有安全带的保护,紧急制动或车辆发生翻滚时,人体的惯性和强大的冲击力会使车内人员瞬间离开座位,与其他事物发生撞击,甚至被甩出车外。

保持安全车距

要与其他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保持安全的纵向、横向距离,注意合理避让。

做好应急处置

遇有拥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广大驾驶人在临汾、运城高速公路行驶时,有需要求助或询问路况信息、反映路面情况的,可在高速交警建立的微信群及时反映,或拨打我们的报警电话0359-6388330说明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事件种类、高速公路名称、公里数和方向等信息。(山西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