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方山:锣鼓喧天闹新春 扭起秧歌过大年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6 12:32:48 |


(资料图)

(张迎 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连日来,位于方山县的中国传统村落张家塔村,灯笼高挂,彩旗飘飘,村民们纷纷敲起锣鼓、扭起秧歌、打起腰鼓,以这种传统、喜庆的方式共度新春佳节。

在村文化广场,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伴着鼓点儿,扭起欢快的秧歌,为前来旅游的人们展示张家塔独有的特色年俗。

游客李改英激动地说:“今天带孩子们来张家塔古村游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乡亲们的热情,值得一来。”

火红的绸缎甩起来,欢乐的腰鼓敲起来,由春节放假回家的学生们组成的一支腰鼓队也正在跳跃舞动,彩绸跟随步伐上下飞舞,他们尽情地释放热情,跳跃、击鼓转身,个个神采飞扬,敲出了心中的喜悦,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今年春节,我们张家塔村组织了很多有意思的春节活动,大家扭起了秧歌、敲起了锣鼓,都是我们村村民自发组织的,意义很特别,非常有年味儿,欢迎大家来我们村游玩”张家塔村村民赵越越说。(白鹏伟 张迎 高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