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坚守岗位 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7 10:52:27 |


【资料图】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在假日里坚守一线,持续开展道路疏通保畅工作和酒驾夜查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安全。

209国道火车站路段是出入城区的重要路口,春节期间车流量急剧增大。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疏堵保畅为主、整治违停为辅”的措施,白天指挥疏导交通,晚上开展酒驾查处工作,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管控、维护通行秩序,最大限度地避免长距离、大范围车辆滞留和交通阻塞。

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能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交警也对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今年春节期间,返乡归家车流人流量大幅增加。在市公安局安排部署下,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研判各辖区客流分布、把握群众的出行特点规律,在重要路口安排警力,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全天候强化节假日辖区景区等人车聚集路段的巡查管控,及时对易堵路段做好车辆分流疏通工作,并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全面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让交通安全“不放假”。截至目前,共设置执勤点位145个,查处饮酒驾驶行为282起,查处醉驾违法犯罪行为1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840起,以实际行动守护吕梁大地路畅人安,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团圆。(记者 温渊 王曦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