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锣鼓喧天闹新春 民俗演出年味浓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6 13:32:5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锣鼓喧天闹新春,民俗演出年味浓。1月24日、25日,杏花村镇、阳城镇等地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别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精彩上演,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杏花镇东堡村的文化大舞台上,村民们纷纷登台献艺、一展风采,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歌曲、晋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动听的歌声伴着优美的舞蹈,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舞台,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一场极具乡村年味的春节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气氛。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在阳城镇文侯村和北堡村,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锣鼓队员们个个精神焕发,身着艳丽、喜庆的表演服,跟随指挥节奏,挥动手中的鼓棒。鼓点时而紧凑,时而舒缓,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喝彩和掌声。伴着欢快的音乐,盛装打扮的村民们扭起了秧歌舞,抬花轿、跑驴、划旱船等表演陆续登场,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在场村民阵阵叫好,大家在传递幸福和快乐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汾阳融媒记者 李玉冰 孟浩轩)